当鱼粮撞上小哥1

张起灵X肖宇梁

正文之前想bb一下,因为写文肯定要先去了解一个人,本来我对肖宇梁感觉还算行的,但是这段时间看得越多我越懵,借用豆瓣的某个网友的话:

按理说这种人乐观或者神经大条,但从很多细节来看他不但敏感还在意别人的观感。

他就很矛盾,要说他土吧,根正苗红武术世家,说他蠢吧,985硕士,你要说他妹妹吧,被电成那样还能纹丝不动反杀明显狠人一个。 

真的搞墙头就没见过这么复杂的人设,他像是个精神分裂患者被安排进了一个自己的壳子里,偶尔冒出一点偏执的情绪像是某种午夜警报,我大脑分析不出这人到底是个什么人,我选择死机。

以下这段有点崩,但不是很想改,是我在了解之前写的了

第一章  初来乍到

肖宇梁从未想过有一天睡觉也需谨慎,他只是工作太累靠在椅子上眯了一会儿而已,一觉醒来居然天都黑了。


肖宇梁揉揉眼睛,刚睡醒的大脑还在重启,但空气中弥漫着潮湿又带着一点难闻的腐臭味刺激着他的嗅觉,还有些阴凉,让他快速清醒。

他怎么是躺着的?!


四周的环境伸手不见五指,肖宇梁强压着心慌伸手摸索着四周。

地方不大,他很快就摸出了大概的形状,瞬间吓得不敢动弹,暗搓搓的掐了一下自己——好痛!


真的不是在做梦?!他真的在一个棺材里?!

肖宇梁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寂静的空间里他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和心跳声。

外面应该是安全的。


这么一思量,肖宇梁手脚并用的想要推开棺材板,但棺盖的另一头却很明显的有东西在压着,虽然那东西感觉到有人在顶棺材板很快就离开了,但肖宇梁被吓得是彻底不敢动了,脑洞也开始突破天际,他现在该不会在墓里,刚才在上面该不会是👻。。。。


外面还是很安静,但肖宇梁的心跳到了嗓子眼,想象着有一个不知道是人是鬼的生物正盯着他,全身汗毛直竖。


下一秒他的棺材板就被那东西粗暴的掀开了,几乎同时他的脖子就被人掐住了,脸上的惊愕还未散开就被突如其来的窒息感搞得五官扭曲,那东西的力气之大仿佛再稍稍一用力就能拧断他的脖子。


但是窒息感并没有持续多久,那东西松开了他。肖宇梁猛地坐起身,捂着脖子大口大口的喘着气,咳嗽声不绝于耳,但同时他可没忘记去看刚才掐他的是什么东西。


这一看他愣住了,借着烛火,他看出来那是个人,裸着上身,下身穿着一条看起来粗糙滥制的裤子,全身脏兮兮的,蓬头垢面,关键是——怎么那么像他演的阿坤?!!!这么一想肖宇梁不可控制的去看他的脸,虽然那脸很脏,但他一眼就看出这人跟他长得一模一样!

盗墓笔记?!!!


肖宇梁看向四周,地上非常醒目的躺着十几只长相可怖的粽子,他又被吓了一跳,目光再次回到目前还是阿坤的张起灵身上,阿坤淡然的目光里带着警惕,正定定的看着他。


为了避免自己的脖子被当粽子一样拧断,肖宇梁战战兢兢的介绍自己:“你好,我叫肖宇梁,我也……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棺材里,我只是睡了一觉,一觉醒来就这样了!”


说着,他跨出了棺材来到张起灵的面前,却又保持着一定的距离,估计是怕张起灵真的把他当粽子,怯生生地说:“真的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在这里。”


张起灵上下将他打量了一圈,判定眼前的肖宇梁对他没什么威胁才化开眼中的警惕恢复淡然,然后坐到一旁,无视了肖宇梁,啥事都不理了。

墓里的世界肖宇梁还是知道有多危险的,当务之急还是先抱紧张起灵的大腿保住小命再说,然后他就小心翼翼的坐到了张起灵的旁边,张起灵只是看了他一眼,继续发呆去了。


肖宇梁的大脑开始高速运转,按照盗墓笔记的世界观,张起灵现在失忆了,还是在阿坤被人当鱼饵的时候,奇怪的是,盗墓笔记之后的内容他怎么也想不起来,只能有一个模糊的印象 ,明明他之前为了拍盗墓笔记还专门看了一遍原著,忘得这么快的吗?


之后的想不起来就算了,但他想得起目前的,按原著,用不了陈皮阿四应该就来了。

“张……小哥,”肖宇梁想了想还是改了口,“我以后能不能跟着你?”

张起灵的目光终于到了他的身上,“你认识我?”


肖宇梁挠挠头,斟酌着措辞:“呃……也不是说认识,就只知道你叫张起灵,有点熟悉。”他还记得他在某个采访里对张起灵这个人物解读,难道要他说他是穿越来的,张起灵会信吗?而且现在 他跟张起灵可一点都不熟。

“张起灵?”张起灵的眼里满是茫然。


“我能跟着你吗?”肖宇梁又提了一遍,“我……一觉醒来就莫名其妙的到了这个地方,我只认识你。”

“我可以带你出去。”张起灵没答应也没拒绝,他看得出来肖宇梁现在有些害怕。


“……”肖宇梁刚提气想说话耳边便传来一阵嘈杂声,他赶紧躲到张起灵的身后。

不出意外的话,来的人应该是陈皮阿四,印象中这人心狠手辣,肖宇梁自认还斗不过他,搞不好还会被他弄死,他可不想刚来这里小命就没了。

null
鱼粮就当他是这样的吧


评论(130)

热度(3641)

  1. 共4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